青政正中圈套,重蹈泛民覆轍

(圖片來源:香港01

文:李景墨

青年新丁,因為宣誓辱華,風頭大出。不過,這很可能只是煙花匯演,即使好看,霎那就完。對於港獨真心膠而言,究竟兩位小學雞幫了大忙,還是幫了倒忙呢?從宣傳效果看,是前者;從中長期看,則是後者,而且是大大的倒忙,因為,根本是掉進中共圈套。過去幾年,從城邦而自決而港獨,從公民抗命而勇武而詐彈而旺角暴動,忽然之間,一切來得極急極快,為什麼呢?因為有巨大的黑暗勢力在背後,不惜工本在煽動,引誘妄人踏進陷阱。

筆者並非港獨派,但認為港人有權討論獨立,在無路可走時也有權獨立。不過,以香港之小,要謀獨立,更加需要大智慧大戰略。套用老子一句,謀獨立,若烹小鮮啊。應該慢慢積蓄力量才是。既得議席,那便應該好好利用,豈有貪圖一時快意,換來689全面反攻,連消帶打,不只威脅自己議席,而且讓689立下攻擊立法會的先例?愚蠢若此,而指望其能帶領港人爭權利,豈非更蠢?

去年689在立法會高調為港獨派宣傳,其實暴露了中共的陰謀。中共固然不容港獨,但它很清楚,不如來個釜底抽薪,消滅港人自治權。但滅掉自治權,最好方法無疑是「將欲弱之,必固強之;將欲廢之,必固興之」的老辦法。唯有用反港獨為藉口,才能以疾風暴雨,港獨連所有反對派一併收拾,豈非上策?何況,先激起矛盾,然後高壓之,乃中共慣例。八九民運期間,這種事例非常多。有人反問,這種陰謀論未免太老套吧?他們不知道,中共不搞陰謀,決不是中共。毛澤東打倒劉少奇,先用陰謀;葉劍英打倒四人幫,亦用陰謀。今日,中共豈能不以陰謀消滅一國兩制?更不用說,今天各國政府和富貴階級的黨,哪個不使用陰謀奪權/自保?

20161026zq0005.jpg
圖片來源:文匯報

陰謀要確證,當然要許多年之後。但過去幾年的環境證據,都指引大家要注意這個可能。這幾年來,建國/港獨派的種種反覆言論,教主、國師、皇上的種種可笑表演,已經露出種種可疑。至於青政,成報也指其實是港共班底捧出來的。這當然不能證實,也不一定是真的。但關鍵是,青年新丁這類妄人,一定為統治者利用,一定拿來作棋子。古往今來,這類事不知凡幾。或者有人問,既然不能確證,講又有何用?有用的,那就是:跟車太貼,慎防撞車啊。

泛民一代,中了中共圈套幾十年,現在才悲鳴「一國兩制是烏托邦思想」(陳文敏語)[1]。可惜,像青年新丁這些港獨派,又一次踩入圈套,同樣要港人為其埋單。當然,我們此刻要在行動上先反對689和建制派;但是,如果我們不醒覺,不去好好學習民主政治的大智慧和大戰略,不努力建設民主左翼,相反,繼續小學雞的跳梁伎倆,港人又豈有前途?

2016年10月27日

 

[1] 2016年9月30日明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