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麗回應梁振英提司法覆核:香港人要贏,梁振英就要輸

原文轉自小麗民主教室

律政司向法庭表示,將會代表特首梁振英,就本人宣誓提出司法覆核。

各位,現在這是一場政變:梁振英害怕我所代表的民意,捍衛港人權利的民意。因此,梁振英企圖用司法程序打壓我,並使民主派議員收聲。為了連任,梁振英不惜展開政治鬥爭,一步步推翻香港人在9月4日投下的決定,目的已昭然若揭。梁振英無風起浪,更是為了拉攏政治同謀,讓建制派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鎖定一席。

梁振英正在摧毀香港制度,建立唯特首命是從、三權合作的體制,以無限公權力肅清反對聲音,從而令港人屈服,接受自己無力對抗中共強權。代議士不但無法再為市民發聲,反而可能因此被政權追究,更要付出沉重政治和經濟代價。果若如此,議會還有何意義可言?

立法會需要有言論自由的空間,特別是社會近年就憲法、民主、政改的討論充滿爭議,民選議員更有責任就此辯論,這亦是原本《基本法》賦予我們的空間,也是民主派議員的使命。

我和同行者的政治願景,包括公義、小販、土地、可持續發展,反映港人訴求。而我參選的理念是「社會自強」,推動社會各方面進步,作為民主運動的基礎。因此,我就任以來,已在議會內外積極推動退保、安老、墟市等政策,這亦符合市民大眾對政治、對民生的期望。

追本溯源,雨傘運動被梁振英無情鎮壓,街頭路線被封殺,於是有傘運參與者支持我參選,代表傘後的民間社會走入議會;現在,我所代表的社會上求變的聲音,又再被梁振英封殺。我反問梁振英,你以為打壓反對你的人,這些反對聲音就會消失嗎?梁振英這樣做會令人對一國兩制更有信心嗎?你期望香港人接下來,用甚麼方式表達訴求?

梁振英為政治鬥爭破壞制度、踐踏民意,若不臨崖勒馬,將會帶香港走進一條不歸路。
各位市民,目前情況已明顯不過:香港人要贏,梁振英就要輸。
當權者業已宣戰,這場香港保衛戰,我們一定要站出來,抗爭到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