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報黑幕重重 間諜現身爆選戰內幕

前日,中大學生報有「間諜」於網上爆料,揭發候選內閣「破駢」與前學生會會長周竪峰聯手,派間諜到對手「螢」作臥底,並在選舉期間以發放黑材料形式影響選情,事件引起校園內外不少人關注,擔心學生組織淪為權力鬥爭的場所。

「本土派」與「左膠」兩莊對撼  選前已被爆黑材料

今屆中大學生報選舉出現兩支內閣競選,是多年來首次出現「撼莊」的局面。由於兩支內閣的意識形態十分不同,因此是次選舉被視為「本土派」和「左膠」兩大陣營的對壘。

在宣傳期間,代表本土一方的「破駢」指對手「螢」為「左膠」,是一貫以來報社的「嫡系」,甚至爆出「螢」得到報社已卸任的老鬼助選,而當中更有今屆負責處理選舉事務的委員。此事引起中大代表會關注,代表會指此事涉嫌違反選舉章則,並在選舉期間撤銷了該兩名涉案的選委。

雖然事件於投票期間爆出,但「螢」仍以壓倒性姿態勝出,其後「破駢」就結果向選委會提出上訴,要求調查「螢」在選舉期間涉嫌違章一事,最後選委會宣佈推翻選舉結果。

「破駢」間諜爆料  指「破駢」與學生會會長周竪峰勾結抹黑「螢」

前晚凌晨,一名自稱是由「破駢」派至「螢」的間諜何正男於網上爆料,指「破駢」總編任寶泉和剛卸任的學生會會長周竪峰勾結,以各種方式扭曲和抹黑「螢」,務求令「本土派」奪得學生報重地,踢走「左膠」。(詳見何正男的提供的證據:https://goo.gl/n472Hx

何指早於大半年前,「破駢」核心成員與周竪峰已策劃如何讓本土派進駐報社,商議後決定派他與另一位間諜到對莊,負責通風報信,影響莊內職位選舉,搜集黑材料以及拖慢對手工作效率。在何爆出的錄音中,自稱是學生會長(即周竪峰)的男聲指導「破駢」如何取勝,包括是抹黑「螢」是「左膠嫡系莊」,又稱「佢(指對手「螢」)係咪真係嫡系莊呢,係唔緊要嘅,問題係呢,你搞到佢地係。」,又教導他們要透過中大其他的Facebook Page來發放黑材料,「醜人唔好自己做」。

何又爆出,選舉期間「破駢」曾以「中大選民手記」Facebook Page發文批評,以塑造弱者形象。何又指,早前「螢」被爆有老鬼助選的黑材料是另一間諜所為,目的是抹黑「螢」,打擊對手選情。

何指報社非一言堂  「破駢」選舉只顧抹黑

何其後接受中大校園電台訪問,解釋自己公開選舉內幕,是因為看不過眼「破駢」總編任寶泉、吳宜臻及時任學生會會長周竪峰不斷抹黑「螢」,多次公然說謊。他又指,當初願意成為間諜,是因為誤信本土派抹黑報社,以為學生報是打壓異見的一言堂。但何在「螢」當間諜的日子使他改觀,他雖是港獨派,但並沒有因其政治立場而被其他莊員打壓;他又讚「螢」辦報認真,又指「破駢」選舉期間只會討論如何影響輿論和搜集對手黑材料,但甚少討論報刊內容,令他失望。

現時中大選委會於初審已推翻選舉結果,今晚召開的代表會臨時會議將處理「螢」的,如上訴不獲接納,或需重辦選舉。

對「中大學生報黑幕重重 間諜現身爆選戰內幕」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