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聯合聲明:促請盡快准許劉曉波先生出國接受治療

編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先生病重,引起國內外關注,一眾民主派議員發出聯合聲明,促請中國政府尊重劉曉波先生及其家人之意願,准許劉先生出國接受治療。

 


習主席:

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和零八憲章起草人劉曉波先生於今年6月下旬被確診末期肝癌。

劉曉波先生的病情,牽動了國內和國際社會的關注,已有不少國家、組織和各位諾貝爾得主,已經公開呼籲或聯署,促請中國政府盡快讓劉曉波先生出國接受治療。

昨天,代表劉曉波的律師Jared Gense發表聲明,指出已安排專機運送劉曉波出國治療,只待中國政府批准,便可以成行。

由於劉曉波先生的病情已到極為關鍵的時刻,我們促請 閣下基於人道立場,體恤劉先生多年來身體和精神受到極大創傷,在批准劉先生可以在其妻子劉霞女士和親屬陪同出國,自主選擇治療方案和地點。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 陳淑莊 郭榮鏗 郭家麒 譚文豪
許智峯 胡志偉 涂謹申 鄺俊宇 尹兆堅
林卓廷 黃碧雲 梁繼昌 莫乃光 葉建源
姚松炎 邵家臻 梁耀忠 李國麟 張超雄
劉小麗 羅冠聰 毛孟靜 陳志全 梁國雄
朱凱迪

2017年7月12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