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少明與律師會見筆錄全文

編按:

二零一七年七月七日,廣東勞權人士劉少明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判處四年半有期徒刑。劉少明早年曾於鋼鐵廠當工人,八九民運期間加入「北京工自聯」,六四後被控「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一年。其後,他一直積極投身工人維權運動。直至二零一五年五月,他在網上發表了題為「我在北京聲援並參與六四民主運動的經歷」的文章,隨即被中共當局拘捕,監禁兩年後才被審訊,至七月七日終被判四年半有期徒刑。日前,劉於看守所會見律師葛文秀,表示為中國民主進步而犧牲並無怨言。在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度、在強權的壓迫之下,劉少明仍然敢言敢為,展現出無比的勇氣。以下為劉少明與律師會見筆錄全文。


時間:2017年7月29日上午
會見人:葛文秀
被會見人:劉少明

葛:感覺怎麼樣?

劉:身體還好,休息也還好,裡邊的人也不敢對我怎麼樣。我心里想得通,也無任何負擔,我坐牢也是一種工作,中國的民主進步是需要有人坐牢的,我沒什麼怨言。劉曉波去世,我很難過,我們當年是最後一批撤出天安門廣場的,歷史一定會記住劉曉波的。第二天我去找他,就找不到他了。

劉:葛律你也多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葛:朋友們一直都在關心你。

劉:我知道。謝謝。我生活上感覺可以,不需要任何東西。下次如果開庭,不要讓我家屬來了,我不想讓他們受到刺激。

劉:我很感激我夫人。我幾次坐牢,我夫人一直陪伴我。我曾幾次提出離婚,希望不要牽累她,但她不同意,她要陪著我,讓我有個家,出來的時候有個歇息的地方。我很感激。

葛:好,還有什麼要講的?

劉:沒有了。

葛文秀 記
2017年7月29日

會見筆錄1.jpg

會見筆錄2.jpg

對「劉少明與律師會見筆錄全文」的想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