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亂來自賣港娥 反抗鬥力更鬥智

無國界社運

賣港娥辯稱自己沒有賣港。按照土生土長奴才的標準的話,她是對的。按人民的標準,民主的標準,則相反——她的確賣港。主權在民不在黨。她為一個從未經過全體港人授權管治的政府做特首,為北京獨裁政權服務,本是原罪。既有原罪,不思悔改,反而為一個陰毒透頂的送中條例保駕護航;她面對百萬人示威,不只不反省,還去槍擊抗議市民,再惡人反告狀,更是罪莫大焉!你當然不會下臺,不過,算賬的日子不遠。在受人民審判之前,你已天天被自己的罪行釘在恥辱柱上,遺臭萬年!你將來無論跑到哪裏,都是過街老鼠!何況,天威難測,説不定哪天習總拿你們這些舊電池狗奴才祭旗。你以爲秦始皇好服侍?

上一代港人沒追求命運自主、主權在民,因爲他們以爲中共不至於此,香港高官不至於此。賣港娥跑贏所有賣港賊,正在於她徹底打碎港人的幻想,但同時也為下一代港人解放了思想,促使他們奮勇追求命運自主,以强烈的公民抗命來保衛自治權。她以自己的反面教材,教育了人民,讓大家清晰了奮鬥方向。幻想已經丟掉,抗命時代早已到來。

但勇敢抗命,不只鬥力,而且鬥智。有人説「用對等武力反抗」,這就缺乏智慧了。示威者只有鐵枝這種最水皮的冷兵器,國家機器卻手拿最先進的熱兵器,兩個陣營如何對等?硬碰既達不到效果,反而造成嚴重受傷甚至死亡。所以,今日的民主戰士,要特別注重鬥智。

百多年來,中外的民主革命,其首要特徵其實都不是「長期武裝革命」,而是打造出巨大的道義力量,令國家機器也分裂倒戈。當然道義力量也需要物質基礎。國家機器這個最大的物質力量,最終也需要人民的物質手段來抗衡。但人民的物質手段,首先不在製造精良武器,而在於組織起來,罷工罷市罷課。目前三罷已經開了頭。各位民主戰士,何不走入群衆,為三罷盡力?如果三罷未如理想,那是因爲大家組織得不好。所有中外民主奮鬥經驗,都告訴我們,組織起來,才是有效抗爭的戰略手段。

當然還有許多其他手段。每次大運動,群衆都往往很有創意。但我們要記住,《民主奮鬥工具箱》裏面,沒有「用對等武力反抗」這個東西。

2019年6月13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