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釋放香港55名被捕反對派人士,並撤銷起訴!

法國工會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Network of Solidarity and Struggles聲明:

政府動員了1000多名警察去進行一場大規模的搜捕行動:1月6日,共逮捕了47名男性和8名女性,7日又逮捕了2名男性。 他們當中只有一部分人獲准保釋。

1月6日的被捕者包括:

– 吳敏兒,職工盟主席

– 余慧明,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

– 劉凱文,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

警方同時搜查了72個單位,並扣押了其中4個的物資。

這是北京政府起草並在2020年6月30日於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後進行的首次大型突擊。

這條破壞民主的法律可以逮捕任何對政權表達不滿之人並將他們囚禁多年。

這些被捕者的“罪名”是希望利用其憲法權利參加原定於2020年9月6日舉行的立法選舉。最終,出於擔心在選舉中大敗,政府將選舉推遲了一年。

為了操控選舉權,北京政府和其香港傀儡為被捕者冠上“分裂國家”,“恐怖主義”,“與外國勢力勾結”等代名詞。

所有這些都充分說明了他們的民主理念,以及他們拒絕考慮絕大多數在2019年上半年上街遊行的香港人的訴求。

國際勞工組織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Network of Solidarity and Struggles在此聲援所有被捕者。 

我們要求立即釋放所有被捕人士,並且不對他們作出起訴。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