閹鷄司晨曾國衞

作者:斯巴達克

解説:英國免費派發的檢測盒乃中國浙江製造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建議進行全民檢測再加樣本送中。但他的官職與公共衛生毫無關係,根本沒有資格發言。發言而且建議政策,便是閹鷄司晨—成語「牝雞司晨」,講的是母鷄報曉,天下大亂,因為顛倒了父權主義。但現在女權高漲,應該為女性平反,所以成語不如改為閹鷄吧。閹鷄沒有了生育能力,就只有被下厨的命運了,哪裏輪到它來報曉呢。閹鷄不用來吃卻用來抗疫,豈不天下大亂?曾國衞庸官一個,病毒學識條鐵,卻去管抗疫,不正像閹鷄司晨嗎?可笑林鄭,忘記自己的尊貴身份,居然立即和應閹鷄,原來也是閹鷄。

要全民檢測,何須强迫?你學英國就行,免費派發檢測盒吧!香港人從此天天檢測都行。更離奇的是,英國派發的檢測盒,是大陸製造的!既然中國可以出口,可不免費派給同胞香港人?中國要超英趕美,應該首先在人道關懷和專業抗疫上超趕別人,應該向高標準看齊。你們不行人道,卻行妖道,搞什麽檢測送中,不過是佞臣欺矇主上的戲碼,奴才博升官的人血饅頭。

俗語所謂,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主上偏聽偏信,庸官山呼萬歲,才有這種禍國殃民勾當。什麽「抗疫壓倒一切」,更可以列入笑林。都21世紀了,還用口號治國,口號抗疫?抗疫這回事,一要專業,二要民主。前者對症下藥,後者確保不太擾民。無所謂壓倒一切的。廢棄了科學與民主的抗疫,不過是讓酷吏庸官壓倒一切、野蠻執法而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