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起你的蠟燭吧!——六四·33紀念日

社論

今年是六四三十三周年,然而,在中共的淫威下,不少香港人流散全球各地,留下來的也不能公開悼念六四了。過去香港是唯一中國境內可以紀念六四的地方,現在,維園的點點燈光也被撲滅了。香港本土的民運能普及化,首先因為八九民主運動。現在香港也淪陷了。然而,無論是留還是走,只要是香港人,都要傳承這段歷史,籌備將來。

當年中共支持者為六四屠殺辯護,說什麽為了中國經濟發展,六四鎮壓是必要的。中共現在處處攻擊「美帝」,但這種歪理正正是學習「美帝」的。例如1973年政變上臺的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就是得到美國政府鼎立支持。當年被推翻的阿倫第總統,因為要實行社會改革,改善民生,觸動了美國和智利的大財團,所以被謀殺了,同時也殺死的還有成千上萬的異見人士。事後這些保守派還說,為了經濟發展,犧牲民主是必要的。首先,這種經濟與民主只能二選一的説法,根本荒謬,毫無根據。其次,他們的所謂經濟,是權貴、黨棍、無賴的經濟,還是民生的經濟?無論是1973年之後幾十年的智利歷史,還是中國近卅年的所謂發展,都證明了,他們的所謂經濟先行,不過是權貴經濟先行而已!今年上海發生疫情,那些擁有上海戶口的人,本來以為自己高人一等,然而,所謂抗疫,也證明了,誰再高人一等,在黨專政面前你永遠只是奴隸!你家被封了,缺了物資,為什麽?因為物資都被地方權貴拿去倒賣了!

這些實況,提醒大家,勿忘八九六四的初心!八九民主運動,除了有學生爭取政治改革,亦有一大群工人和普羅市民參與,他們既認同政治改革,更追求經濟上的民主!民主的本義,並非只是每幾年投票一次,而是普羅大衆實行普遍的社會自治,資源共享,不要國家機器。

香港進入了嚴冬。但我們堅信,只要種子還在,嚴冬會過去,春天會重臨,到時,民主的紫荊花又再盛開。

發表迴響